close
[OS] Qualcomm7
在Qualcomm7系列的架構中,一顆IC內包了二顆ARM處理器,一顆是用ARM9的核心,專門負責處理通訊協定,RF及所有的IO開關控制,而另外一顆則是用ARM11的核心,用來處理多媒體和我們所熟知的作業系統如Linux或Windows等,而ARM9端則是有自己的作業系統,二者之間是透過shared memory的硬體來做溝通,軟體則是使用RPC(Remote Procedure Call)的機制。跑在ARM9上的軟體我們稱之為AMSS(Advanced Mobile Subscriber Software),而跑在ARM11上的就是Linux或Windows了。


者雖然看起來都很容易理解,但其實在開發上卻有些許的不同,由於ARM 9端是負責最直接的硬體IO的控制,因此除了default的pin define可以由AMSS先做好之外,若是在Linux執行時動態改變的話,則要透過RPC去「請求」ARM 9上的AMSS來做。而RPC則是利用Shared memory drvier來forward,shared memory driver則是沒有原始碼。因此對Linux kerenl裡的driver來說,有部分的API等同於是是沒有原始碼可以去追踪的。只能假設shared memory部分的程式是沒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