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星期五
隔天3/31將是李老師的公祭
一直在去跟不去間徘徊
沒跟家人說實話的感覺,真糟糕
就在pm3:00跟媽媽說完後,有了媽的支持
pm5:00趕完周記
1.馬上跟果凍要求借住一晚
2.跟思玲說明天要他載我
出其意料的順利

pm7:20搭全航往台中
車上的三排座椅,習慣性的坐在兩排的座椅
再拿一個空位來放行李
接著停靠1、2站後,開始心虛了
乘客越來越多
就在一群學生上來後
我向其中一個坐在單排坐椅的同學說
:「同學,我這邊給你們坐」
回答:「沒關係,就坐外面就好了」
結果我坐到裡面後,那群學生中的最亮眼同學
竟然坐了下來,將一個大大的行李把在座位中間後
還開口問:這樣不會礙到你吧?
我說:當然不會,妳暨大的嗎
回:不是,我是暨大附中的
我:咦,有考上學校了嗎?
回:嗯,推甄上銘傳觀光
我:哇,好厲害
回:呵呵,差一級分就上世新了
我:你一定有什麼特殊表現之類的…

感覺就聊的很有默契,她有在國外住過
住草屯,暨大附中高三,穿著超短的牛仔褲
有染髮、指甲油、淡粧,身高158(所以不能當空姐)
最想去的國家:全是白色的浪漫希臘、埃及
而且做過研究,到埃及的原因是想幫助那邊的人
覺得幫助別人很快樂,常常很想寫捐款單
於是我推廌他看「一個創業家的故事」
快下車時,還跟我說:再三十分鐘你就到了,bye bye
。多麼幸運的我!

pm11:10
果凍、五甲到高雄火車站接我一起去渡船頭吃冰
我述說了我好心情的原因,他們罵我笨,不懂得把握
要電話、msn當朋友之類的
我則覺得,如果開了口,沒有成功,那現在就不好有好心情
當然他們不以為然
我想,下次若還能碰面,那才算真的有緣份、默契

3/31
am12:00
到對面不遠的新景點,吹海風,聊天
am1:30
回到果凍家,我睡在客房
am7:20
自行梳洗後,步行搭12號公車到高雄火車站
am8:30抵達屏東火車站,拔了幾片榕樹葉
am9:10屏商門口
思伶、小魚、一個新任社長、一個休閒1年級學弟,三部摩托車
出發前往「龍泉榮民醫院,生命紀念館」
參加李老師的公祭
第一次參加,難免緊張,填了主祭單
瞻仰遺容時,看到老師發黑的遺體,這就是生命的脆弱
07/2/13中午才碰過面的,才一起看過我們大家準備的賀年短片
及77歲生日剪影的,隔天就撒手歸天,希望老師在天成佛,
也可以天天都快樂,而且保佑我們大家,老師一路好走。

要離開時,現場一位攝影協會的人,要求我們寫個感謝狀給老師的女兒帶回去
,我們考慮到學校星期一才上班,而她女兒星期一早上就要上飛機了,
他就說:
大人都不在意這種事了,你們這些少年還會慎終追遠,你們自已弄即可
pm2:50在和思伶在平面輸出店,將感謝狀趕工完成
pm3:10到達老師的家與靜、小慈、學弟會合後
整理了一些相框準備帶回社團,還看到soft & kaiting當時給老師的生日禮物
我也一併帶回了,很讚嘆老師一個人,竟然能把2、3樓的東西,
整理的如此有條理,獲獎無數。
跟老師的女兒李蓉蓉訴說了2/13的經過
2/14號打電話都沒接,直到pm8:00我還和阿保到老師的家一探究竟
卻因為電燈已關,以為早已休息,而沒多加猜測
誰知1個多星期後,就接到難過的消息。
她留了地址給我,要我把老師77步生日的影片寄給她
我一定會寄的

pm 11:50回到埔里
沒校車了,不跳錶的計程車,不到10分鐘的路程,索價$200
在客運上時,打了三通電話到雅霙家
家裡一樣的熱鬧,跟國中時一樣,總是有很多人的感覺
pm11:19還沒回去,早上8、9點才會在
可能在百貨公司上班吧
明年她的生日,再打好了,希望別再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