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一個人犯了錯,你處罰他,他反而不在乎了
覺得已經得到應有的懲罰,而「兩不相欠」
反倒是那"該罰未罰"的寬有
終會結出善良的果實

-------------
對自已說:
每個爸媽都愛自已的孩子,就算窮,就算用諞的、用偷的
甚至用搶的;就算搾出自已的血,他們也要把那僅有的一點
先給他們的孩子

-------------

在外面強顏歡笑是為了讓事業成功、養好一家人

-------------

對朋友的要求盡量配合,因為那是義氣;對親人的要求反應遲鈍,因為那是私情



-------------
主持人問成龍,今年50歲了,覺得對家庭該用怎樣愛的方式
「我是一個孝子,還是一個不孝子?
比方說我媽媽病了三年,如果我哪兒都不去,就坐在她旁邊,或幫她按摩
是不是就表示孝?

而今天沒在她身邊,我在外打拚算不算孝?
那時我剛作導演,一天來個電話,說我媽媽剛剛去世了。
我把電話一掛,繼續幹活,沒有人知道。回到酒店,
一個人躲在房間大哭一場」

當成龍在劇校學習時,媽媽常提一桶熱水,搭巴士、坐渡輪去學校
讓兒子能洗個溫水澡

成龍成名後,她雖然還在澳洲做清潔工,但把成龍的照片掛滿臥室
常過去親一親

但她不敢去片場,因為怕見到愛兒受傷;她總叮嚀成龍的話,就是:注意安全



-------------


夸克局限

有三位美國的物理學家,解開物質最小單位「夸克」的聯結之謎

發現夸克具有"漸近自由"的特色,也就是:
當夸克愈接近,彼此的交互作用就愈弱,終至完全沒有交互作用。
相反的,當夸克彼此距離愈遠,交互作用就越強,也會永遠綁在一起
,不能成為自由粒子,這種現象稱為"夸克局限"

可見夫妻和愛人是愈近愈遠、愈遠愈近


------------
劉墉的女兒說:
因為媽媽沒像以前那樣劈頭就罵我!
她如果罵我,我一定叛逆;她不馬我,我反而不好意思了

------------

女人常不挑最完美的,太完美讓她的愛無法發揮

------------
劉墉的創作原則是
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已
為自已說話,也為世代說話

處世原則是
敲自已的鑼,打自已的鼓
不負我心,不負我生

他有一個很熱的心、一對很冷的眼、一雙很勤的手
兩條很忙的腿和一種很自由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