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忠孝國小被請到校長室泡茶
一聊就聊1、2個小時

聊振偉、文圳,聊研究領域、做人處事


一直知道自己有幾個大問題
像是說話太直、是非分明

常常無意間說出別人的秘密或講出傷人的話
也常在別人犯了錯誤後,就採"冷調"處理
像是爽約或表我之類的,只要我覺得對方真的錯了,我就不理他了
除非他又主動跟我講話或道歉之類的


校長就談到,若今天和一個人大吵一架,明天就和他相談甚歡的能力,
他年輕時,也辦不到,可是年紀大了,就會覺得一切都變的很淡
像是處理事情時,若有人想表現,就給他表現,只要事情一樣能處理,都ok

其實就是"圓融",我想,我也應該變成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