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Review (1)

3/11 mStar

30分鐘,考OS和Point
和部門副主管面談約2小時
副主管對於我延畢和空白了2、3個月的埋頭苦幹
卻導致多讀半年的代價是否值得,對公司而言可能是數百萬的損失


工作時間,大概是早上9:30,晚上7:00
但curve可能會在產品出去時跳起來,有些問題得在太陽出現前解決


程式題指題不會寫,大傷元氣
後來主管進來時,劈頭就問:知道要來面試也不先看點書



review:
面試時,不夠積極,應該要多點企圖心
要求那個三個月試用期的機會

很喜歡這個部門,可以到世界各國出差,去解bug
但是兩個星期過了,無聲無息

但是他們的櫃姐好正,態度有好親切
------------------------------
3/9 盛達電子
主管問我ALM的論文,應用層的群播和第2、3層的傳輸關係
這概念我非常清楚


所以3.16號時就接到offer通知


------------------------------
3/14 PM 友達光電
在后里的面板廠,工作內容是維護和撰寫24小時生產線的視窗下系統程式
工作時間8:00~23:00= =
$46

結束了!


隔天我就收到”謝謝您來面試”的mail

--------------------
3/17 AM 迅宏科技
首先是櫃台小姐一臉臭
再來是在會議室寫考卷因為他們要用會議室,還請我到餐廳去寫= =
再來是主管感覺好奇怪,講話眼睛會眨一下,好像很虛心
再來是辦公室感覺死氣沉沉

--------------------
3/17 PM 旭揚半導體
靠著盷容的介紹
處長James自己跟我談
他在白板上抽考
*
**
***
**
*
我寫的蠻爛的,但是應該是有對啦

這是暨MStar後,第二個比較喜歡的主管
話不多,但是很精明,而且會關心我履歷表上非專業的地方
例如:哥哥的工作、我的打工經驗、社團經驗等

是很想進這間,但是我那天的態度不夠積極
報到時間寫4/15(james有點錯愕)
再來是沒問何時會有結果,哎@@

但是工作時間是am9:00~pm10:00↑..
--------------------
3/18 PM 兆赫科技
白目的暨大博班學長
不斷的挑釁和激怒我,最後才說這是測試抗壓性的一環= =
待遇是不錯
但是這個管主很死板
聽到我5~10有自己創業或換部門的想法就說:
在兆赫,除非是部門倒掉,否則沒有換部門的可能
再來就是,我要你進來工作,你跟我說你要創業,在別間公司,不可能用你


然後程式考function point,鬼才會= =
他問我,為何他要聘我的原因,我說我程式很強
但考題5題錯4題,他沒辦法相信

review
我應該強調是我的思考和學習能力
這才是面對未知世界的重要求生技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