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老師出國,meeting放假
給自已一個vacation,就從星期一放到星期五吧
回高雄

昨天,抵達高雄車站後,搭pm5:00的台汽回家
司機與熟客的交談中,道出,現在的生活有多不如意
國光號改民營將近7年,薪水從以前的6萬多到現在的3萬多
少了滿25年的退休金,從跑北高線的變成跑高屏線

未來的房東才剛跟我說,他的酒廠(國營單位)
最近招考新員工,結果台、清、交、中央的研究生考進去
他特別交待別讓他們去打掃,尊重他們的學歷


將近pm6:00,中山東路站,下車,走進熟悉的巷子
約83歲的鄰居老阿婆,神清氣爽的跟我說,操台語口音
「阿益阿,放假阿,畢業了沒?」
跟上次一樣,只是少了「賣娶某?」
哎!喜歡他的熱情,確又感到些許的尷尬
連女朋友都沒有,要我怎麼答

晚上,爸爸說了一些最近發生的事

前陣子,奶奶往了1、2個星期的長庚
輪到伯父照顧時,他竟然服安眠藥入睡
讓高齡86歲的奶奶,一個晚上,從床上摔下來兩次
,太可惡了!
現在奶奶連粥也吃不下了,胃有點潰瘍
昨下腹肋骨斷了一根,肝臟有一顆小肉瘤,心臟也有一顆瘤
醫生的建議是,順其自然

感覺是看到生命的盡頭了,只差還沒走到
沒良心的伯父竟然還要求要把奶奶送到養老院
還特地找很便宜的養老院

記得
小時候我的頑皮惹來挨打時,奶奶總是我的護身符
國小就和奶奶一起睡,直到國二與大叔、三叔分家
大4的空堂、畢業後的重考
奶奶來到我們家後,每次的午餐,我都精心尋找
他喜歡的食物
巷外的發仔黑砂糖豆花、珍珠奶茶、
中山路的春捲、虱目魚羹麵、碗貴,
光遠路的小米粥
去年冬天的燒仙草

然而她的食量也越來越少
到埔里前,她已吃不下一碗虱目魚羹麵
珍奶也不喝了,倒是燒仙草還吃的很快
偶爾帶他到外面走走,跟那一位身體硬朗的阿婆坐坐
聊幾句
上次帶他快走到巷口時,她要求想走到巷口,要試試
後來說不行了,還開玩笑的問我能不能揹她,哈哈
老人孩子性

明天晚上她就要過來了
星期4、5,我要儘可能多陪她



爸爸左手的職業傷害,讓從不休息的他
上星期,因為左手痛到無法工作而休息一天
從來到高雄,爸爸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做著重勞力性工作
直到今天
昨晚,感覺到爸爸也老了
身體強壯的肌肉開始下垂

我卻還在念書

晚上要睡覺時,問我有沒有交女朋友了,我還是得讓他失望

今天對面的鄰長先生,跟我打了招乎,聊了幾句
手上拿了一大袋藥,應該剛看完醫生回來
不知道是否久未逢面
還是高雄太熱,曬的膚色有點黑

我也感覺他變老了

結果,我還在念書






今天,早上7點,Chien-Ming Wang
我的阿民,又投了一場好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