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boss又再認對我講了重話
"就算給你口試的機會,你在台上有辦法應付所有的口試委員嗎"


哎!!
這兩年來,一直是為了報Paper而報Paer,為了趕進度而有進度
對做研究早已失去了熱忱,因為這是個不好玩的遊戲

以報Paper來說,每次說完Paper講的都不夠,還有一大堆背後延伸的意義要回答
或許我的個性本來就是個大錯誤:
不喜歡拐彎抹角、不喜歡猜測、推敲別人所講的話、行為背後所衍伸或暗示的意義
我很膚淺、很愛憑感覺做事

看了灌藍高手去打籃球、看了王建民去丟棒球、看了網球王子去打網球= =
總是想得太少,以致於常犯錯,對,這就是我


這樣的個性上台報Paper,顯然是個big disaster
每每我照著字面意義來呈現時,台下七嘴八舌的問題
常常讓我愣在台上,也讓我不斷修改原本對paper的認知,當然有時改對,有時改錯
這時就開始面對boss嚴厲的comments
接著,就是下周重報之類的

台下這些大老,完全主義的boss,和他所調教出來的博班學長、助理教授,總是不遺餘力的擊跨我
Paper裡所用的字彙、所提的機制我都會被問why?
當Paper什麼都沒講時,就要"猜",然後用paper裡有蛛絲馬跡來佐證我的"猜測"是否正確!



以前習慣說「懂」,現在體會到「懂」需要付出嚴重的代價,
面對問題時,只要無法提出合理解釋,那就是「不懂」。

以前面對問題時,總能不經思索的講出心中第1個答案
現在要先思考學長想知道什麼,學長想聽什麼答案,選擇不回答也是個好方案


以前不怕上台,頂多就是講錯話、吃螺絲,台下笑的東倒西歪而已
現在在台上,怕台下的人舉手,怕任何1個人開口,怕下不了台


誒!!!!
這就是不斷進步的文明,追求成長的代價,除了止步不前
否則遊戲規則就要照單全收,像是"耍聰明的玩文字"


其實這樣的訓練是很好的,可以讓我少犯錯、少吃虧,想的更多等
也感謝這樣一個恩威並重的boss

但並不是每個實驗室的成員都是如此完美,有愛潑冷水的人、有愛影響別人的人
所以我決定在實驗室武裝自己= =,希望武裝後的我,能早點離開這個Lab



另外,我想,我恨白目宏學長
我覺得,是你讓我喪失研究的熱忱,一開始,跟錯人的下場造就我不愉快的研究生涯
在你面前,我得不到成就感,跟你meeting完就會想殺人,就拼命打三國
你真的很適合當恐嚇師或威脅法師之類的
跟你聊天,只會覺得人生沉重,沒有希望,我不認為這是為人師表所應該有的特質

昨天4/2 w4
我好不容易用第二個星期報完group meeting
也知道選錯paper,boss心情不好,然後在學弟都還沒離場時
你說:老闆對你很失望,如果是我,早就把你轟下台了,老闆仁慈
幹,我是笨蛋嗎,不知道現場狀況嗎,需要你提醒我,我令人失望這回事嗎?
FUCK YOU


請大家別再問我關於研究、畢業的問題了
我從沒放棄準時畢業的夢想,也沒有放棄網球、棒球、馬術、伴讀的勇氣
我貪心的想要擁有這美麗的一切
我也還一直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