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618fin005/

 


李世聰的父親李清池過去曾和日本富士工業合資成立台灣日富電子,主要生產電容器端子進行外銷,因此李世聰從小就被培養接班,甚至被送往日本學日文,回台後一路從基層業務員開始做起,對財務投資、市場趨勢都有一定的敏感度。

1990年代,觀察到電子端子產業榮景不再,李世聰開始思考企業轉型,恰巧當時父親的朋友無意經營三芝白沙灣安樂園,將土地賣給李家,33歲的他順手接下經營,結束電子業轉入殯葬業,在1992年成立龍巖人本。
接著李世聰在2005年入主大漢建設,2011年完成合併,成為國內首家借殼上櫃的殯葬業者,2013年,他更以8.5億美元(約新台幣255億元)身家,躋身《富比士》台灣富豪榜第41位,成為全球第一位靠殯葬業登上《富比士》的企業家。

李世聰經營龍巖超過20年,名下持股逾3成,是龍巖最大股東,不過,去年他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後,開始規劃名下財產,加上遺贈稅新制上路,為省下大筆稅金,他陸續將手中高達百億元股票全數贈與女兒李凱莉。

 

 

龍巖公主首曝光3】打造殯葬業「台積電」 李世聰口袋實力深不見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