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https://www.edh.tw/article/16731/2
https://retreat-clinic.com/2019/04/02/%E9%97%9C%E7%AF%80%E4%BF%9D%E9%A4%8A%E5%9B%9B%E5%A4%A7%E5%A4%A9%E7%8E%8B%EF%BC%9A%E3%80%8C%E7%8E%BB%E5%B0%BF%E9%85%B8%E3%80%8D%E3%80%81%E3%80%8C%E8%86%A0%E5%8E%9F%E8%9B%8B%E7%99%BDii%E3%80%8D%E3%80%81/


 

3. 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UC-II):

人體的膠原蛋白有五種,第二型的主要作用在軟骨,可以幫助軟骨組織再生,也可以預防關節炎。結構未經酸、鹼破壞的二型膠原蛋白,才稱為非變性,也才具有治療關節炎的功效。每日攝取劑量為40毫克,建議連續服用一個月,才會有作用。

 

 

II型膠原蛋白(UC-II,Undenatured type II collagen)
最近很流行的是「膠原蛋白II型」,先來說說「膠原蛋白」是什麼?原來是構成身體組織,如骨骼、軟骨、肌腱、韌帶、血管、眼角膜及皮膚的原料。

而二型的膠原蛋白,並不是升級版的膠原蛋白,因為膠原蛋白的命名,是以發現的先後排序(11),目前已經排到快二十名,這概念跟第一胎叫大寶、第二胎叫二寶,最後一胎叫小寶一樣意思,換句話說,「第二型」,指的是第二種被發現的蛋白,主要是在「軟骨」裡,目前是從雞胸骨軟骨中取出的營養補充劑。

至於效果,有文獻指出在老鼠身上的研究可以改善受傷膝蓋的機械功能並防止關節軟骨的過度惡化(9)、有助於降低33%的骨關節炎指數(8),以及改善了膝關節受試者的膝關節症狀(10)。

 

 

 

1. 葡萄糖胺:(ex:維骨力)

葡萄糖胺是一種單體醣類分子,可合成身體所需的玻尿酸。作用是提供關節組織營養和修復軟骨。本來人體可以自行合成,不過隨著年紀變大,合成速率會下降,所以才需要額外補充。一天的建議劑量是1500毫克,可分三次服用,連續吃4~6周才會有效。飯前飯後吃其實效果差不多,但由於葡萄糖胺對胃會比較刺激,所以胃不好的人建議飯後吃。

 

葡萄糖胺(Glucosamine)
葡萄糖胺大家比較知道的是「維骨力」,市面上有擦的、有喝的、有吃的,有的加鈣、有的加vit.D,各式各樣,看得眼花療亂。

 
軟骨素(Chondroitin)
軟骨素聽起來吃了很顧軟骨,很有以前阿嬤說要吃豬腦才會補腦的感覺,它常常與葡萄糖胺一起出現,是一種由許多葡萄胺聚糖組成的醣胺多醣(Glycosaminoglycan),為軟骨組織的原料之一,能讓軟骨細胞保有足夠的水分,具有緩衝及潤滑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