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學不到的11件事

[天下雜誌 雙週刊]
2006 / 11 / 22 ~ 2006 / 12 / 05

1. 人生並不公平 - 你要適應它。
2. 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 , 你想要對自己感到滿意 , 就得先成就些什麼事。
3. 你不可能離開學校就可以有四萬美元的年薪 , 也不可能成為配有汽車電話的副總裁 ,
你得自己去賺才有。
4. 如果你認為你的老師很嚴苛 , 等你有了老闆就知道了。
5. 煎漢堡並不會讓你有失身分 , 你的祖父母們對煎漢堡有不同的定義 , 他們稱之為 - 機會。
6. 如果你搞砸了 , 那並不是你父母的錯 , 因此 , 不要抱怨你的錯誤 , 而是從中記取教訓。
7. 在你出生之前 , 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麼乏味 , 他們之所以如此 , 是因為他們一直在支付
你的帳單、清洗你的衣服、聽你說你自己有多酷。因此 , 想要拯救父母那一輩子的寄生蟲 ,
請先從清除你房間裡的蝨子做起。
8. 你的學校可能已經廢除優等生和劣等者的分法 , 但人生並沒有。在某些學校裡他們已廢除了所謂不及格的分數 , 只要你想找到對的答案 , 他們就會給你無數的機會 , 但這跟現實世界
裡的情況可是一點都不像。
9. 生命並不是以學期來劃分的。你不會有暑假 , 更不會有老闆有興趣幫你發現自我 ,
你得自己找時間做。
10..電視並非真實人生。在真實世界裡 , 人們得離開咖啡廳去工作。
11.友善對待討厭鬼 , 你很可能最後會為其中一個人工作。

~ 比爾蓋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