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唯中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馬唯中(1980年11月24日-),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馬英九之長女。

簡介
分別畢業於政大實小、再興中學、北一女中[1]。因出生於美國且父母皆為美國留學,馬唯中自幼美語就比一般台灣人流利,中學時代曾多次奪得台北市英語演講比賽的第一名。就讀北一女中一年級時,因為讀了一些諾貝爾獎得主的故事,於是立志往科學方面進學。1998年以班級第一名的成績畢業,獲台北市市長獎,由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手中接下,而甫宣布參選當年年底台北市市長選舉的父親馬英九則在台下觀禮。畢業後,馬唯中放棄推甄台灣大學動物學系,而選擇到美國哈佛大學就讀生命科學系。之後就讀紐約大學博物館系,獲得碩士學位。之後留在美國,到國際爆破藝術專家蔡國強的工作室工作。

國籍問題
由於馬唯中是馬英九與周美青在留學美國期間所生,因此同時擁有中華民國籍與美國國籍,具雙重國籍身份。加上馬唯中赴美求學畢業後,亦繼續居留美國並在美國工作,因此對中華民國的國家忠誠受到部分台灣人質疑。在其父親馬英九參選2008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期間,更是因而受到來自泛綠陣營的批評,不過馬唯中對此並未做任何回應。




馬唯中(中)和馬元中(右)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AC%E5%94%AF%E4%B8%AD




馬唯中飛抵紐約 七個字謝媒體辛苦





馬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