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M 全名 Dynamic Random-Access Memory

SDRAM 全名為同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ynchronous DRAM),SDRAM 的特性是讓 DRAM 內部的工作時脈和主機板同步,以此提高存取的速度。

 

DDR 則是雙倍數據率(Double Data Rate),藉由 DDR 的技術,將一個工作時脈切分成兩份,就像是原本要一分鐘才能完成一份工作,藉由將 1 分鐘分成兩個 30 秒,並在這兩個 30 秒內完成工作,就能在相同的時間內完成兩倍的工作量。大幅提升資料傳輸的速度。

 

 

目前市場上的產品有 DDR3-1600 以及 DDR4-2133 等。其中,DDR3-1600 中的 1600 代表什麼?在記憶體規格中,有一個用來衡量記憶體傳輸速度的單位,MT/sMT/s MegaTransfers per Second 的縮寫,意思是在一秒內可傳輸幾次資料。因此 DDR3-1600 便代表該產品具有 1600MT/s 的效能。

 

1 MT/s(megatransfers per second),1106.

1 GT/s(gigatransfers per second),1109.

 

但是,MT/s 這個單位僅用於記憶體效能中,要將其轉換成常見的 GbpsGbps 是用來衡量每秒鐘有多少資料傳輸,像是 4G 行動上網的速度、硬碟傳輸等皆是以此做速度快慢的衡量。1600MT/s 只需乘上 DDR3 的記憶體線寬 64bit,便是 102.4Gbps。要乘上線寬是因為 MT/s 只代表一秒可傳輸幾次資料,一次傳輸的資料量則是由線寬決定。因此,DDR3 後面所接的數字便代表著該記憶體的傳輸效率。

 

数据传输速率: Channel width (bits/transfer) × transfers/second = bits transferred/second

 

 

 

Ref:

http://technews.tw/2015/10/10/ram-memory-storag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S CONFIDENTIALITY NOTICE: This message and all attachments may contain legally privileged and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Any unauthorized review, use or distribution by anyone other than the intended recipien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If you are not the intended recipient, please contact the sender immediately by replying to the message and delete all copies.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