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引.png  

  • 2011-11-23
  • 中國時報
  • 【曾文祺/綜合報導】

     大聯盟投手一整季的登板數與出賽上百場的野手相較是有很大差距的,這也是長久以來投手大多不被「美國棒球作家協會」列入年度MVP候選名單的考量。不過,老虎隊王牌投手韋藍德今年證明了投手的貢獻度,是足堪入列並贏得MVP的。

     韋藍德以24勝、自責分率2.40與250次三振,美聯「投手三冠王」之姿,上周拿到投手最高榮譽的美聯賽揚獎;接著,他再獲得棒球作家協會的青睞,以第一高票包辦昨日公布的個人獎項頭彩─美聯MVP(最有價值球員)。

     這也是一代救援王、名人堂球星艾克斯利於1992年獲選MVP之後,相隔19年再次有投手獲此殊榮;而上回先發投手當選MVP早在25年 前,由「火箭人」克萊門斯拿下美聯MVP。韋藍德今年雙奪美聯MVP、賽揚獎,加上06年美聯新人王,成為史上奪取這3大項獎座的第2人。

     在28張第1順位選票中韋藍德拿到13張,總得分280分,蓋過242分的紅襪中野手艾斯柏瑞(4張第1)、231分的藍鳥全壘打王包提斯塔、215分的洋基中外野手葛蘭德生。

     韋藍德得獎感言是:「我只幻想過可以拿賽揚獎與世界大賽冠軍,MVP從來就不在我狂野的夢想裡,」接著他的話語轉趨認真:「我想先發投手必須表現得更特殊,令人印象深刻,才有機會與一季出賽160場的野手競爭MVP。」

     28位參與投票的棒球作家協會成員只有《先驅新聞》記者英格朗沒投韋藍德一票。英格朗重申:「我已為此堅持許久,先發投手並沒有在整季79%的場次出賽。這就好像美式足球四分衛競爭MVP,你會投票給一位全季16場比賽只出賽3場的四分衛嗎?」

     艾斯柏瑞與MVP緣慳一面,他很大方的在推特貼文:「恭喜韋藍德,也謝謝所有投票給我的記者們。」緊接著,國聯MVP將於今日揭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3%88%E6%96%AF%E4%B8%81%C2%B7%E9%9F%8B%E8%98%AD%E5%BE%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