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9/20 05:30 吳育光/華盛頓專訪

中國時報【吳育光/華盛頓專訪】

「我不認為自己很偉大,但讓我最感自傲之處,就是我能從受傷、復健,再站回投手丘。」旅美球星王建民復出後完成十場先發,在對戰馬林魚隊一役中投出最趨近顛峰時期的代表作,顯示他真的做到了重回投手丘的自許!

即使戰況再緊張膠著,王建民的表情始終沉穩,很難讓人看透其內心世界,但過去兩年復健過程,曾有人推荐他回台參加中華職棒選秀。面對手術後無法預知的未來,建仔第一次發現竟然無法用Sinker來掌握自己的命運方向,不過,現在他終於以實戰證明已回到從前的軌道。

以下為專訪內容:

記者問:你覺得偉大的定義是什麼?

王建民答:大聯盟中,我一點都不偉大,不過我會感到驕傲的地方,就是能從受傷、復健再爬起來,站回投手丘的那一刻,我才覺得自己做到了,實在不容易。

問:在大聯盟中,現在你最欣賞誰,他們什麼地方可做為你的表率?

答:穆西納和哈勒戴,我很欣賞他們面對打者時的冷靜沉著,會配不同的變化球來誘引打者、戰勝對手。

問:昨天你有效壓制住馬林魚隊左打,談談你面對左打時「懼左症」是否真的存在?

答:其實並沒有「懼左症」,壓制左打者用內角球比較有效,但因我Sinker的球路關係,面對左打時,球進壘時會往左打外角跑,以致產生較高的安打率,這只是數據現象,不代表我會畏懼左打,所以「懼左症」在我身上從來不曾有過。

問:這兩場第一局都不再失分,「首局症」問題是否已真正克服?

答:「首局症」代表自己進入比賽時熱身不足,可以讓自己心生警惕,只要熱身夠,這種現象就會自然消失。

問:你傷癒復出後「續航力」一直受到關切, 昨天你投出本季最長六點二局和最多用球數九十三球,投完後現在感覺如何?

答:手臂並沒有任何不舒服,也不覺得疲憊,投超過一百球,應該不成問題。

問:比較現在狀況和洋基顛峰時期的差異為何?

答:我希望再加強重量訓練,回到以前均速九十三、九十四英里的水準(現在均速約九十英里),不過現在有顆時速不到八十英里的曲球,相較過去的滑球和變速球,「速差」比洋基時期來得更大。

王建民預計在美國時間廿四日先發再戰勇士隊,做為今年球季個人關門戰,預估今年他的年薪加上激勵獎金可領到一九五萬美元。他復出後的表現持續加溫中,兩年下來與國民隊相處賓主盡歡,建仔期待明年能投出球團老闆最理想的報酬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