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

我有時也會獨自上山,也很快發現在任何再安全的地方不小心摔一跤,都可能讓自己陷在別人想找都找不到的地方。所以也會揣摩如果陷入這種困境,我會怎麼想。

我會非常想念家人,我會在山上大聲喊我愛他們。我會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我希望大家能把有限的生命與相聚無線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我對山的浪漫想像使我走上這條路,希望大家在怪罪我之餘,也能因為這個浪漫本質而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我的莽撞。

不過,如果怪我可以使大家能消一些氣,我也會很甜蜜的接受。被罵,此時是甜蜜的。大家要好好過這輩子。我暫時回不去,如同我不能回到童年。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我想知道我走後的地球發生什麼事,也會準備一些我在另一個世界看到的、其他地球難以想像的趣事,讓我們下次相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像爬山前的短暫分別,我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From 克孝 09/1/13



-------------------------------------------

2011.08.14 02:57 am

南澳原民感念:林大哥前輩子是泰雅人嗎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縣報導】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生前對宜蘭縣南澳鄉關懷甚多,出事後,原住民主動跟著救難人員上山搜救,武塔國小的師生更是懷念,校長曹天民說,林克孝對南澳的愛,讓他忍不住認為,「難道林克孝前輩子是泰雅人嗎?」

和林克孝一起探勘古道的韋文豪,是武塔國小代課老師,林和武塔的小朋友因而特別有緣。三年前,林克孝招待武塔的學童,到台北一○一遊玩,去年武塔國小畢業典禮,他送給每個畢業生,一人一部LED檯燈和翻譯機,小朋友都當做寶貝。

「林叔叔帶我們去一○一,他人很好!」楊小弟說,爸爸楊文勇和林克孝因爬山認識,成了好朋友,林克孝經常來家裡玩,「林叔叔在台北的新家落成,爸爸也帶我一起去」。

林克孝不只自掏腰包幫助原鄉部落,也親自參與活動。今年初他安排武塔國小合唱團,到台新金控演唱,小朋友難得到台北,林克孝請他們吃午餐,帶他們到台北科教館參觀。

武塔國小舉辦「老武塔尋根之旅」缺經費,林克孝知道了,馬上說:「我負責。」活動舉辦兩天一夜,他帶著妻子和兒女全程參與,大家都感受他對南澳的熱情和關心。

校長曹天民說,他和林克孝亦師亦友,他在林克孝身上學到很多,有時候他忍不住會想「難道林克孝前輩子是泰雅人嗎?」

林克孝上山出事,幾個和他友好的山青,第一時間都主動加入救援工作,跟著救難人員上山,他們熟悉山區地形,當開路先鋒,幫忙打頭陣。忙於工作的楊文勇,特別向老闆請了三天假,「我要去把林大哥帶回來」,楊文勇跟太太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