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明天就要到伯父家了
不知道伯父會怎樣對她

上星期三,傍晚
奶奶剛到家,我即刻跑到她身旁
她就緊緊抓住我的雙手,問我(台語)
我上次來,你不在,阿嬤很想你
你說是去那裡念書
阿嬤很想你

看著聽著,淚水就不自主的滑落

問她會不會餓,她都說不會
她一直握著我的手,還說
如果她睡著了,就不要叫她

老人家是記不住新東西的,她都只記得以前的事
沒想到,她竟然記得我上次不在,在外地念書

一直等到她有點睡意,我要她先睡,她才鬆開我的手

接下來她要廁所,我總是小心的攙扶著她
可我兩三天過後,發現她有放屁跟會跟著些許大便的現象
上廁所也沒洗手後,就覺得不敢碰她的手
為什麼我會這樣子!?我還有機會牽她的手嗎

以前她睡很久,醒後,總會很有精神的說些以前的事,拔野草等
或問說「你是誰」之類的,這次完全都不會了
只是想一直睡覺,一直不願意吃東西
每一二個小時,媽媽泡杯牛奶麥片,總是要半強迫式的喂她喝

我說要帶她出去走走,她也都不想,只想睡
就在我要來學校的前天,接到六叔公(奶奶的哥哥)已往生的消息

聽媽媽說,巷內那家理髮店的婆婆也往生了,約60幾歲
只因坐慣了十幾萬的按摩椅,覺得很舒服,而私自停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