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605
am5:30 get out of bed
am7:00 的全航,往台中
am8:20 抵達大里的大買家

小麥學長再接清宏等三個學長(其它,我還沒記得名字)
隨即上南二高,車上
聊話中,發現學長他們都結婚了,大多有在其它學校兼課

小麥學長是台北人,幾年前全家三代搬到台中訂居
因為老奶奶住在山區,常下雨會有風濕
之前念花東師範,主修化學,碩士念朝陽資管,博士在暨大資工
現在博三,與楊老師差8歲

楊老師現年37,師公,即老師的老師,是台大xxx(忘了),為台大教授,
也為訊連科技的董事長(著名的PowerDVD),老師現在主要將重心放在傳教
,即「阿門」師母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常常在全省都有巡迴公演
所以也不想收太多學生,但楊老師答應要收的學生,他就會好好指導

am11:00到達台北
在巷中,尋找免費的停位車,撲了空,路邊收費停車 40/h,
後來停到台大校園 30/h,學生可免費停30m,找了台大的學長(名忘了)
他之前碩班在楊老師的門下,後來考上台大
他帶我們去台大的後巷--
吃「靚 咖哩」,好好吃的咖哩,客滿的店家

接著到台大走了一圈,2萬多個校生,校內顯然禁止汽、機車,所以腳踏車特別流行
很熱鬧的校園,生態也相當不錯,有一個池,池裡有烏龜、魚、水鳥
街道上,看得到不怕人的蜥蜴、松鼠、麻雀、野鳥

pm1:30到達福華會館
網路模擬器QualNet導入的說明會,即將開始
這是一套相當強大的WiMax網路模擬軟體,楊老師要花20萬買單機版
它可以模擬出WiMax網路在環境上的變數,還有Handover問題的Delay現象

pm4:30台科籃球場
孟修拿的2個手套緩緩走過來,依然是他的步調
我們走到台大丟了幾球後,pm5:00在北科的彥仁下了課,要過來找我們
路癡是天生的,上午,台大的學長明明才介紹過的台電大樓、台科位址
我整個忘記方向,導致跟彥仁的會合在台大,大大的校園中,遲了幾十分

pm7:00丟完球
走到台大正門的夜市,嗑了$110的義大利麵,份量超大,是它的特點,
但不怎麼好吃,好吃的是他的前菜(香蒜麵包、玉米濃湯、百香果汁)

pm8:50
打給在台大機械所的小安,本想去參觀一下他的Lab,再去借住他的宿舍
(雖然果凍說,有跳瑵),然後,小安說要帶我去看看後,先帶我回去睡
他則要趕回lab for the report on next day,我想說,他那麼忙,就
不去打擾他了,雖然他說想要和我聊聊,住基隆好了(孟修家)

pm9:10台科電機Lab
真的好像技術學院,好像機房,舊舊的建築,舊舊的電腦桌
突然感覺到,在暨大是很幸運的,

pm10:05離開台科Lab
和孟修準備搭車回基隆,他和Lab的每個成員,都相當熟悉,都打過招呼後
才離開,接著到達在基隆港旁的基隆車站,走到他家約10m

好漂亮的樓中樓,很像民宿,很有設計感,卻是將近十年的舊房子
原來是他媽媽很愛乾淨,也有在粉刷牆壁
很熱情的媽媽和姊姊
他姊問我為何沒帶換洗衣物,怎麼那麼突然之類的
他媽則忙著幫我找換洗衣物,毛巾等,並準備枕頭、棉被之類的

070606
am2:00多吧,跟孟修在一張雙人床上,聊了近1個小時的"往事"
才入睡

am10:00到了國光站,搭基隆往台北的國光號
再轉台北→台中,再轉全航台中→埔里,於4點多到埔里

這一趟,孟修盡了地主之宜,像是基隆→台北的往返,都用他的月票(about $44)
,早餐也吃他的,而且比較起來,我的話還是多
他還以朋友身份,要我以後講話小心一點,最好修飾一下,不然很容易得罪人
(上次麥克,跟我講過很類似的話)

哎,我就是喜歡不經包裝的,亂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