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三
奶奶輪到我們家了
這次,她要用尿布
身子,也顯得更加瘦小
感覺就像皮包骨
中午,要出門時
跟奶奶說:阿嬤,我要去台中念書了,妳牛奶要多喝點
雖然重覆講很多次,奶奶才應答,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聽懂了
同時,奶奶也伸手到處摸,說要找皮包
要拿點錢給我,還要我記得打電話給她



媽媽還是沒變
總是那麼過動
粽子、梨子、青草茶已經讓我的行李帶超重
不得不多拿一個帶子,來裝剩下的衣服等雜物
想不到,媽媽還是問我,要不要再帶幾個芒果、荔枝…
拜託,我套房的小冰箱跟本就裝不下
不過,也多虧媽媽,才有一頓豐盛的晚餐
pm6:00在全航,台中往埔里的車上
兩個粽子+塑膠手套+阿囉哈的濕紙巾
正好車上開播:關鍵下一秒(尼可拉斯凱吉主演)

回到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覺得睡覺最好了
而媽媽不一樣
回到家,總是忙上忙下,東奔西跑
整理環境,準備餐點,添購水果等
另一邊還要照顧奶奶起居,洗澡、餵食等
每每晚點,下樓時,看到媽媽可以坐在椅子上睡著
就覺得很厲害,大概是太累了

媽媽在新竹的工作,其實也不輕鬆
火鍋店close後的整理,能休息時,也是凌晨的事了
她習慣坐著看一下電視
聽哥哥說現在多一台NB
媽媽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用NB玩她已經玩很多年的"搞怪碰碰球"
這樣,她就可以很滿足


或許我如果有媽媽一部份的勤勞再加一部份的單純
我也可以很滿足



今年的包粽子的技術,又進步了


星期一[070618],和銘哲、哥哥到正修打球
銘哲那個空姐妹妹,雅萍,從長榮跳到華航了,還賠了十萬元違約金
但卻成功進入國內空姐的最高殿堂,未來的年終更是倍增
結果,雅萍,跟我同年次,屏商的五專外語系畢
已經在業界闖出一片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