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

貝安貝安,起來了,你想等我下課再帶你回去嗎?

外面下大雷雨,下超大的,好嗎?

還是現在就帶你回去?



貝安:嗯(揉柔眼睛,點點頭)



就這樣2:35分離開圖館,穿上雨衣

路上儘量壓低車速、不闖紅燈





到家了,2:50



貝安:再見

瑞:星期天再來找你,拜拜(假裝不疾不徐)



回程,時速80,紅燈看成綠燈,全力衝刺

到科館,拿著安全帽、一邊脫雨衣,看不清楚的眼鏡
落魄、狼狽的搶搭電梯



阿木走過來:你怎麼了?



我:遲到了,你看,NIKE牌雨鞋(不斷滲水出來)



路人:憋笑





3:05,進所辦

抱歉,助理,我遲到了



助理:嗯(點頭)(在不爽了)





[貝安]



單親家庭的小孩

小六,很帥,內向

不喜歡回家,跟家人互動不多

課餘常騎單車在社區亂晃

喜歡打籃球、跳街舞



同校小五的女朋友是在即時通認識的

常去墊腳石附近約會





我的工作是一個星期陪他兩天,一次2個小時

內容並不局限在課業



社服人員希望這樣的陪伴

可以扮演一點父母的角色

讓貝安建立正確的禮儀和道德觀念





今天是第二次碰面

星期三,學校半天課,國、數、社團



1點在校門口接他,他想要我帶他到處晃

所以就來到圖館二樓看電視

看著看著,他就睡著了



看了國產淩淩漆,忍者兵(這部好好笑)











提早十分鐘去等他







累了,就睡的貝安







NIKE牌雨鞋、休閒牌雨褲









所辦工讀(門上掛著:冷氣開放中,洽公請自行進入)…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