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在愛情樹旁邊的二顆蛋日>

「愛情裡容許放鴿子一事,那麼,請容許我放<別離>的鴿子」
這是作家藤井樹所寫的一句話,如果把鴿子用在愛情裡頭,
誰都是希望放鴿子可放掉別離,(前提是每一段真誠的感情)
感情的流失是沒有知覺的,當你已經愛到不知為何愛的時候,
很多人都會說在一起久了,感覺就會變淡,為什麼會變 淡,
我的頭上出現一個大問號,如果二個人一起用心,一起努力,
生活中常有驚喜給對方,常常讓對方的臉上有窩心的表情,
看在心裡也是一種滿足的快樂。
以前有朋友告訴過我,談感情就像種一棵樹一樣,
從小幼苖開始種起,我負責澆我眼前這一半的水,
另一半你眼前的水由你負責澆,二個人每天都很呵護這棵樹,
很勤勞的澆水,小樹慢慢長大成樹,大樹會開花結果,相對的,
如果只有一個人努力的澆水,另一部分的樹乾枯掉了,就沒辦
法結果了,這小樹定理,用在感情裡還真是剛剛好。




<泡在水裡的蛋日>

每一次想你的時候,心裡都是甜的,
好像全身上下每一顆大大小小中中的細胞
都是用糖作的一樣(哈!好噁心的我)
呃,,!會不會被螞蟻扛走啊!嘻!常看到
電影情節裡把二人分為左右畫面的時候,
在同一時空不同地點,但是同一時間都在想著,
對方,這種情形,只有在電影裡才會發生,但是
當我在和你互相打電話的時候,同時打
的那一瞬間,我已經知道,原來這是真實的~





<一顆永遠旅行者的蛋日>
一直在尋找一位名作永遠的人,
不知道它存在世界的哪一角
是遙不及地落在此極光那頭,
還是隨著光影而蒸發散盡了,
常常問自已,
為什麼緊跟永遠後頭,
快步,慢步,
越在意它的腳步,
我的腳步就越是跌倒,
等待永遠突如其
來的拜訪,

只想和它促膝長談,想知道它過的好不好.....

真正的幸福是很平凡的.... ordinary can be bliss





今日早餐用蛋做的粿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已過生活的方式
我選擇單純過生活,外頭那些現實複雜
心機的事物對我一點誘惑力都沒有,
並不是我想逃避他們,而是我會讓這些
東西溜進我的世界,大大世界裡的小小我,
愛自然,的過自已,愛自然 的過生活。

今天的心情並不是很好,打開電視隨意轉台,
轉到了大愛電視台,剛看的前五分鐘
心靜不下來,甚至覺得有點乏味,但是我並沒
有轉台,手指頭也因此小憩了一下,看著有愛
的劇,和一些對不健全小孩的教育方式,
心跟著靜了,默默在為別人付出的人,
是常被忽略的,但他們從不在意,因為他們
很快樂,讓我想起某一天寒流來,晚上11、12點
在sogo大鐘下,賣粿的老婆婆,她賣著各式
各樣的粿,是她親手做的,那天我從捷運出口上
來,看到她穿件薄外套在賣粿,親切的問我要不要
買粿,三個圓圓的粿才50元,真材實料,雖然,好冷
還下著雨,在平常人潮擁擠的sogo百貨前,只有
我和婆婆,我看到她眼中的快樂滿足,手裡握著
三個大大暖暖的粿走回家,我的心裡湧起一份
幸福




以前有的時候會覺得那個人難相處,就不太想和他做朋友,現發現只要去看一個
人好的地方就好了,一個人在面對每一件事的處理面很不同,也許一個人在面對
甲事的時候很固執或是IQ不高,但是在乙、丙、丁事情發生的時候,卻可以處理
的非常好,每個人都有可愛的一面,只要去欣賞好的,就ok了。


今天早上張開眼睛,又是一個x自已身上所有器官清醒的時刻,看著鬧鐘五點,
助理的morning call在響著,望著天花板,我讓自已發呆5分鐘,腦袋內還有一個
想法,人活著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找尋不同事物的來源和感受,我想啊!如果
我每天都過的不是那麼快樂,要我活到80歲,那我寧願選擇每天都快樂,活到60
歲就好,
少那20年,但可以活的精采又開心,為什麼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