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七星指著北極星,屬於螢火蟲的聖誕夜和月



一直想著,有沒有一種傳說:
「其實螢火蟲是跑不動的流星,是失去魔法寧願當凡人的星星」
哈哈


今天,阿楷帶我到神祕的中正村,看螢火蟲
這是地圖上沒有的路,當然知道的人也不多了
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就像走進宮綺駿的童話世界
牛仔褲上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樣子,超讚

如果牠們誕生在12月,那聖誕樹真的不用買燈了!!!

一時忍不住,犯規的抓了好多隻起來欣賞,當然是在小心翼翼的前題下
聽說公的、母的不一樣,也聽說,這邊有兩種品種的螢火蟲
可是我這麼看,都一模一樣= =

然後有人就把螢火蟲放到飲料罐裡,還跟我炫耀
「你看,我做了一個燈籠」 = =


其實發光是牠們的求偶動作,所以也格外害羞
成群的瑩火蟲,只要感受到人類的存在,就會慢慢的遠離
7~8點是牠們最亮的時刻,下過雨的傍晚,牠們會異常興奮
然後紅光的手電筒比較適合用來尋找這群嬌客(因為烏漆媽黑的道路)


再來到了主人的家看星星,還有熱紅茶招待
也終於親眼看到小學時自然課教的東西了
北斗七星組成的杓子狀,然後指向北極星,也就是北方

接著,得知了天蠍座的由來,因為10、11月那邊
天空上才會出現這個星座,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有典故的




聽說,這裡的主人,租下這遍本來種滿檳榔的山
接著,不用燈光,不用農藥,螢火蟲就自己誕生了!!
沒有商業化

希望下次來,我還認得路…















早上和小麥學長Skype,中午上馬術,下午打網球,晚上去找宮騎峻,今天滿足了!!






還有,今天學了1句成語: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路人介紹的


詩聖杜甫的贈衛八處士中有“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的句子,
中國人所指的參星就是冬天的獵戶星座,
而商星就是夏天的天蝎星座,這兩個星座因爲出現的季節不同,
所以不可能同時出現在夜空,
我們中國人就用“參商永隔”的成語來比喻別後再難重逢的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