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瑞益同學網球問題---正反手分析
正反手缺點

1.擊球點太後面且離身體太近上手臂二頭肌處有貼住身體情況(打球時上手臂是不會貼住身體的),這會造成身體擠壓使人感覺會有發力不完全。

2.太早收拍有下意識告知自己要收拍的動作(可能是想說要讓球旋)造成擊球時不扎實,球會很短且無力也無尾勁。

3.還未掌握擊球時手腕感覺和動作且偏好打低球,但打高球時會不知道怎麼發力打球常沒感覺而打不好。

4.腳下重心分配錯誤在打正拍時如用開放式常在擊球完時重心沒從右腳換到左腳,反拍也是沒在擊完球時將重心由左腳換到右腳。
(如果用的是封閉式則正拍重心分配也是後腳<右腳>到前腳<左腳>,反拍則相反左腳到右腳)

5.來球如果太快可能會有拉拍太慢延遲的問題,拉拍要更機敏有拉拍太慢導致出拍太慢現象,但現階段問題不大但要進步就要更快拉拍+出拍。



小木建議:球第一次落地同時即拉好拍(拉拍高度與球跳起來的高度一樣)這時都是放鬆不會用太多力量,

當球往前開始彈上來時球拍開始往前送開始向前加速(與球同步前進),

打到球這個時刻手臂在側面看為伸直狀態(但並不是完全伸直無彈性狀態)接著身體要往前去壓球
(此時如果為開放式則重心在左腳打中球時重心移到右腳左腳往前邁進一步),

直到手臂不能再向前伸展自然收拍為止(也就是說不要想說要讓球旋的想法往前用力打球自然收拍即可)。



p.s. 1.如果你的正手比反手好那請將你的反手想像成正手打球時的動作
(揮空拍練習最好照鏡子可用慢動作來了解自己揮拍動作與路線),

反之如果你的反手比正好那請將你的正手想像成反手。

2.選定你喜歡的明星球員去模仿他的擊球動作you tube很多慢動作
(在you tube打Tennis Tips會出現一個光頭左手持拍教練他教的網球很不錯)。

3.若喜歡文字描述則優先選擇網球雜誌的書籍次之為相關網球書籍。



*希望給你的建議能有所幫助,願你早日成功*





by柏宏


感謝柏宏,他說他用kmplay的極慢速播放,幫我做分析= =,真的好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