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蝴蝶標本到日本,是從爺爺時代祖傳下來的家族企業
蝴蝶大部份的來源是埔里,還有從高縣美濃、茂林、花蓮等各地收購
當然量大都是以斤計算


埔里的木森昆蟲博蟲物是他阿伯開的,是他阿伯從小的興趣
以前房東也常利用課餘去抓突變(變種)的特殊蝴蝶賣給阿伯
房東的爸爸更聰明,會抓兩隻同種大小的蝴蝶從中間切開再合併
而且技術高超,騙倒了許多的觀光客以高價收購


房東最厲害的專長是飼養網室蝴碟還有甲蟲等
其實養蝴碟不難,要有對的植物和花,花開的不夠可以將買花蜜噴在葉子上
養獨角仙也不難,只有有水果像是果皮、蘋果等還有一種樹(我忘了)
獨角仙很愛啃爛掉的水果和吸樹汁
有了環境,再丟些公蟲、母蟲,一下子就一堆了
(我想,我聽的都比較簡單= =)
(突然有個構想,買個山頭,弄個蝶、仙、螢火蟲的園區,應該可以糊口飯,而且很有趣)


房東本來在桃米買了塊山林地(5分地,1千多坪),想要把蝶跟民宿整合在一起
可是林地打算蓋民宿時,風雨打壞了6、70萬的防土牆(地積挖不夠深)
然後就因為"違反水土保持"被罰錢,加上老婆不支持這個想法(一片山,烏漆媽黑)
所以又把土地賣給了有錢人(聽說那個有錢人先付款,地不急著拿,打算拿來養老的)

所以再買了現在我住的宿舍這塊地,花300多萬,再花1300多萬蓋房子
地積挖了1樓深,防震做的很好,因為這房子要留給後代子孫的,當然要蓋的好
這是他自己蓋的第3棟房子;第2棟在暨大早餐店旁,是在921倒後蓋的,花了400多萬;第1棟自己住的
從第1棟開始學習,像是混鋼筋的綁法、混擬土的比例、水管的等級、防水漆的應用等,然後好朋友幫忙設計房子
這樣不怕蓋出不好的房子,便宜又實在


房東也認識一堆達官貴人
做校長、桃米文教基金會的等,那些人很厲害的是,很會搞"建設案"
建設地方,順便"拿點錢"
其實這也不算貪,因為錢是自己申請來的,是屬於有本事的人的專利
沒本事的人申請不到,地方也百業待興,自己也沒油水可以拿




房東背景:
兩個小孩,1男1女,從國中開始念私立學校,男的碩班今年延畢
女生今年念完大學。
(大概是房東念初中時,感受到不好的師資,不會教,因為古時候,
很多老師的文憑是假的)

房東爸爸曾是公務員,因為寫了一手好字被鄉公所的人請去
房東也有機會當個理幹士的公務員(感覺房東頭腦很好)

可是覺得自己做生意比較賺,就從事家族企業直到10年前
因為埔里的環境也開始遭到破壞,蝴蝶漸漸的消失

感覺房東是個很用心的人,也一直相信"福報"
他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做壞事的人,就算自己沒被懲罰也一定罰在子孫身上








我想,他一定對自己的所做所為很滿意,很開心
才揚揚灑灑的跟我說說了那麼多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