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訓可以丟球」 建仔笑了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0/06 02:32" 中時媒體集團記者龔邦華/紐約報導

中國時報【中時媒體集團記者龔邦華/紐約報導】

洋基先前拿下美聯東區冠軍後,王建民按原定計畫飛往阿拉巴馬州複檢,結果復原的進度超出預期,開心的建仔與本報分享了這個好消息;以下是訪談紀錄。

問:這次複檢的結果如何?

答:醫生說比預期得要好很多,甚至有點驚訝,他說一般動這樣的手術,不會復原得這麼快。

問:醫生是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評估呢?

答:他就是用壓的,看我肩膀以及手的柔軟度如何?結果他說,我的柔軟度已經差不多回復了,然後說,You will be throwing in spring training.(春訓你可以丟球了)。

問:那你聽了一定很開心?

答:對呀,不過不知道到時候是可以站在投手丘上丟,還是簡單地丟就是了(說說自己笑起來)。

問:為什麼要待在那裡好幾天呢?

答:主要就是在醫院做復健,然後看哪些地方還太弱,弱的地方就要去加強。

問:目前復健的重點是什麼?

答:是做手的伸展以及拉筋,然後做一些重量,以及Soft Tissue(輕度按摩),主要是希望肩膀開刀後的傷口不要使周圍的肌肉太過僵硬,所以要把它揉開來。

問:每天按課表做下來要花多少時間?

答:全程大概要四個多小時。

問:一個多月前在見龜山少棒隊時,看你的手只能舉到一半,現在呢?

答:現在完全可以舉高了,也不太會痛。

問:洋基打進季後賽了,會去看球嗎?

答:那段時間(洋基在主場比賽時)可能還是要到球隊做治療,所以應該會留下來看比賽。

問:心情呢,有沒有比較好了?

答:只要手不會痛,心情就都很好。

問:這段時間有沒有學怎麼當個好爸爸?

答:我會換尿布了耶(頗為得意),不過只換了幾次而已(笑)。

問:什麼時候回台灣?

答:應該是十一月中旬吧,因為十一月初還要到阿拉巴馬複檢一次,一切都沒問題就可以準備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