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德勒認為落敗主因是炎熱又濕度過高天氣。他說:「確實非常炎熱,我甚至覺得無法呼吸。空氣幾乎沒有流動,我非常掙扎,這可能是我初次遇到這種情形,隨著比賽進行不停爆汗,而汗水好像也帶走我的能量。到處都是濕的,想打出致勝分時,球速又變很慢。」他還表示罕見的糟糕發球表現也與感覺太熱有關。
 
他稱讚了對手米爾曼,但也不無酸意:「米爾曼讓人想起費瑞爾(David Ferrer,西班牙),訓練很能吃苦,又有熱情,反拍很好,底線能覆蓋範圍很大又打不死。球速變慢對他更有利,不論你打到哪他總是可以把球回過來。我猜他可能希望8強也是差不多天氣。」
 
根據氣象資料顯示,比賽進行期間紐約當地氣溫是攝氏28度,但由於幾乎無風,加上相對濕度高達70至80%,體感溫度其實達到攝氏38至40度,費德勒所言不虛。

但氣候條件對雙方平等,29歲米爾曼比費德勒年輕8歲,體能差距可能影響更大。首度擊敗費德勒和世界排名前10對手,米爾曼賽後非常開心和放鬆,他甚至提到比賽到紐約時間近凌晨1時,唯一擔心的是自己NFL夢幻總教頭(Fantasy game)選秀。
 
米爾曼說:「能擊敗費德勒像夢一樣,我非常非常開心。不過現在時間很晚了,我很擔心會睡過頭。我玩NFL夢幻總教頭的聯盟把選秀日訂在隔天,而我的順位非常好,我很怕睡過頭會浪費那麼好的順位,電腦代選會搞砸我的計畫。」
 


年度最後網球大滿貫美國公開賽今日男、女單打各4場16強戰,7度男單決賽奪5冠、世界第2前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苦戰超過3小時,全場多達76次非受迫失誤,以6比3、5比7、6(7)比7、6(3)比7,爆冷遭世界第55澳洲米爾曼(John Millman)逆轉淘汰,無緣8強。這是米爾曼生涯首度擊敗費德勒和世界排名前10球員,也是個人首度大滿貫8強。
 


費德勒今天失誤過多,美網腳步止於16強。

 

 

--------------------

現身美網賽 柯爾:費德勒讓我想起柯瑞

日前才在舊金山花580萬美元高價購買新家的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今天現身觀看美國網球公開賽16強賽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澳洲選手米爾蒙(John Millman)的比賽中,坐在場邊的柯爾也接受了ESPN記者的訪問。

柯爾曾在90年代隨著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完成三連霸,被問到網球天王費德勒與喬丹的相似之處時,柯爾表示:「是的,他們都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

而被問到勇士陣中哪一位球員最有可能贏得網球冠軍時,柯爾給出的答案是湯普森(Klay Thompson)。此外,柯爾也選出心中的網壇球星先發5人,分別是費德勒、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納達爾(Rafael Nadal)、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和拉佛(Rod Laver)。


柯爾更提到費德勒讓他想起了柯瑞(Stephen Curry)。「他很自在地做自己,有著很棒的家庭,愛自己的家人。他很酷,就像Steph。」

37歲的費德勒生涯已經拿下20座大滿貫冠軍,寫下前所未有的紀錄;柯瑞則是在過去4年內贏得3座總冠軍,並且連續兩年獲得年度MVP

柯爾可說是一位網球迷,過去他也曾多次提到費德勒。例如他在2017年曾表示他會借鏡費德勒備戰比賽的經驗,來做為勇士邁向奪冠之旅的參考;上季季後賽對馬刺系列賽結束時,柯爾更用費德勒來鼓勵41歲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繼續奮戰下去。

 

 

Steve Kerr explains why Roger Federer reminds him more of Steph Curry than Michael Jordan
By NBC Sports Bay Area staff September 04, 2018 8:17 AM
Leave a comment

Roger Federer, with his 20 Grand Slam titles, is arguably the greatest tennis player of all-time. Michael Jordan, with his six NBA championships, is arguably the greatest basketball player of all-time.

So the comparison between the two is inescapable. But Warriors head coach Steve Kerr likens Federer to another player he has coached.

During Monday night's US Open Round of 16 match between No. 2 seed Federer and unseeded Australian John Millman, analyst Brad Gilbert found Kerr in the stands at Arthur Ashe Stadium. Gilbert tried to get Kerr to compare Federer and Jordan, but Kerr had other ideas.

Brad Gilbert: We're sitting in Box 23. Do you see any similarities between Roger Federer and Michael Jordan?
Steve Kerr: Well, yeah, the greatest ever, for sure.

BG: In game style...
SK: I don't know about game style. Who he reminds me actually is Steph Curry a little bit because he is so comfortable in his own skin and he lives this life that could be chaotic but he's so at ease. You know, he's got this great family and loves playing, loves his life and he's just cool, like Steph.

You can watch the exchange right here:

----------------------------------------------------------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904/1423628/

https://nba.udn.com/nba/story/6780/3347731

https://www.nbcsports.com/bayarea/warriors/steve-kerr-explains-why-roger-federer-reminds-him-more-steph-curry-michael-jord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